左一

【末世丧尸 叶蓝】终点恋人(1)


*丧尸不进化无能力者设定
*私设如山,原创人物出没
*微暴力黑暗致人物微ooc,雷者自避



1

“我靠靠靠,轰啊!”

蓝河转头忙冲笔言飞说道,自己从腰间掏出双枪准备自卫,一边退后一边呲着牙低声咒骂这些怪物。一颗炮弹从蓝河身旁擦肩而过飞啸射去,只有五米之距的几只丧尸被击的退后、倒下,真正的再无生气。

浓重的焦尸气息夹杂着令人作呕的腐肉味,让一行人紧绷起来。远处数百只丧尸本是如无头苍蝇,漫无目的的徘徊,一声炮响,使得他们的嗅觉在叫嚣、发狂,对食物的欲望愈加强烈。

笔言飞望前望了望,招呼了系舟拽上行李包,急忙道:“快了,快了。声音太大了,他们听到了,被招来了,这栋楼指定守不住。”

绕岸垂杨行动中啧了一声,斜视着蓝河责怪道:“不就是谁非要出去找什么玉坠,带来一波祸害,引得咱们最后一道防线将攻破。”

蓝河紧皱了眉,手下紧握住了覆满了泥土与污渍的玉质吊坠。他找到前生怕这上面沾了丧尸的血液,万幸没有。终于在逃生的一条小路上发现它,自己曾想过不要来这栋大楼可是三面方向的大量的丧尸逼的蓝河只剩仅此路可走。

人类渴望抓住救命稻草的本能击溃了蓝河的理性,双腿的动作先于大脑的思考,使他的内疚与自责从心房溢了开来,没有任何理由允许并放纵他去像平时那样反驳绕岸垂杨,只能沉默。

“我承认这是我的错。”蓝河抿了唇,继续说道:“必要时,我会补偿。”正当绕岸垂杨想冷嘲热讽时,系舟按了下来,说道:“先逃出去才是要紧的。”

春易老问道:“弹药?”

“半箱。”

“粮食?”

“三十瓶水,十包饼干十六袋面包。”

声音中藏不住的恐惧与绝望。

春易老沉默许久。不仅仅是安身之所将被攻破,而且弹尽粮绝。

蓝河忽道:“冲出去吧。”他出去找玉坠的时候无意瞥到一道巷子,在楼后面直走到头,左拐再越过一顶废弃的商店,里面丧尸只有一两个,直通公路,旁边有几辆汽车。蓝河把线路和计划说出来,等待着多数人的决定。

万一这车开不了呢?万一公路上丧尸更多呢?所有人心里默然,但已然没时间让他们去思索、纠结。丧尸既然有,那必定得有人处理,一人足矣,但那一人能不能活,没人能保证。况且前提是有人将生死置之度外,来为他们开出一条生路。

“我断后。”

蓝河垂下眼帘,虽轻声但所有人都听到了。大家看向蓝河,他只是装着弹药,然后默默将玉坠挂在自己脖子上,望着众人轻轻点了头。

绕岸垂杨嘟囔了一声这还差不多,随即走向楼外,走下铜色的铁梯。后面那处是他们过来时先开辟的道路,两旁设了障碍,算是安全。笔言飞劝了半天,见蓝河毫不动摇,春易老才说了声好。

六个人走在最前头,蓝河只带了两柄枪,弹药没拿太多,怕他们后面不够。一路上没人说话,他们知道丧尸的感觉器官灵敏,不敢发出任何吸引他们的噪音。惊心胆战的,好不容易看到了公路的影子,那里游走着几只丧尸,旁边好几辆汽车,他们差点没跳起来欢呼雀跃。

但他太饿了,胃在胡乱搅动,小肠咕咕直叫,让人忍不住卷缩成一团。蓝河一直没敢说。在他看来,自己必死无疑,不必在浪费团队的粮食了。脑袋昏昏沉沉,脚步好像虚晃了,蓝河把下唇咬出了血,才使得自己清醒一点。

“很快能跟喻队他们会合了。蓝河,你注意点,等下赶紧冲过来上车。”入夜寒有些兴奋,跟紧了团队,根本没注意到蓝河不对劲。

脑海里晃过黄少天的影子,心脏不住的大力的跳动。他已经自知再也见不到黄少天和喻队了。蓝河有些悲哀,心叹不能再见蓝雨的剑圣。蓝河咬紧了两排牙齿,说道:“走吧。”话罢远离他们些许距离,开枪击中了最近几名丧尸。

“走啊!”

蓝河充斥着催促的枪声重新加剧了他们的紧张感,逼快了他们的步伐。

大量的丧尸对着蓝河簇拥而来,脚步不同游走时的速度,越接近蓝河,走得越快,僵硬的四肢兴奋不安的挥动,关节咔吱咔吱响,如同死亡的丧钟,挥舞着死神的镰刀,准备收割新的幸存者。

蓝河早已把弹药耗在了为他们开路上,只留下最后一颗是给自己的。他知道,如果让这些东西感染,估计也要变成跟他们一样成为不人不鬼的玩意儿,然后敌对的是自己的同伴们,说不定还会对上自己最亲的人。这是蓝河万分不愿发生的事情。只有自己先死亡才能避免,顶多剩些啃不坏的骨头。

丧尸越来越近了,蓝河忽的听到车启火的声音,整个人舒坦了,放心了,紧张逝去,取而代之的是饥饿与无力。他不是不怕,而是早已没资格怕。蓝河上了膛,开了保险,顶着自己的太阳穴。

砰,突如其来的枪声,和紧随其后的子弹与血肉黏稠的声音。

蓝河猛的睁圆了眼。没有痛觉。自己也并没有开枪。他‪一时‬间脑袋茫然空白,没有了任何杂念。恍然的失神过去他只怕是不是春易老他们,即使心中有一点期待和希翼,也清楚的知道他们不会也不可能来。蓝河懵了的瞬间,突然听到一人的声音。

“嘿,渣子们,看哥这里。”

熟悉。

谁呢。

蓝河最后一丝意识想着,昏了过去。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ph,史同,欧美,原神都有涉及
凹3的直接搜文章题目同名
wland393990

© 左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