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一

【瓶簇】论高中生的追星之路(一发完)



*小孩撩大神

*点梗 @特别手癌的吴关 迟来的艾特 



————






黎簇拎着大包小包到了雨村,挂上乖巧的笑容和村口的大妈大婶们问个好,然后在一堆这好像是城市里来走亲戚的小孩怎么这么可爱的之类的话语中,面上波澜不惊继续行走,而实则心头还是闷闷地愤怒着。



这时,胖子出现了,他揽过身着一身白色休闲服的少年的肩膀,朝阿姨们喊道:“没瞅出来人不乐意是小孩啊?”



那是。黎簇心中对胖子好感上升一个点,唤道胖爷好。



“黎小朋友你好。”



“......”



黎簇微黑着脸把视线从胖子庞大的身躯上移开,伸长脑袋望着,问道:“吴邪呢......哎?”少年的声音喊到一半就戛然而止,一会儿又结结巴巴地道。



“张、张张张......大神?”



前方一个在不远处的高挑挺直的深蓝色身影。黎簇几乎一瞬间就认了出来,毕竟这么多铁三角的故事不是白听的。话说原先他是想听吴邪以前的故事,却没想到倒是好奇起故事中的张起灵来了。



举个比较形象的比喻—沉迷游戏的玩家难以自拔地喜欢上了技术大神的杰出操作和想要了解透彻大神本人。



不过有一个不同点。



站在粉丝的立场上可以热情地到大神旁边要签名。可是他对面的这个.....



黎簇面孔有些扭曲。



胖子胆大心细,多能洞察人心啊。于是他把尚在游离神思状态的白净少年人拉到张起灵面前:“小哥,介绍一下,这小孩叫黎簇。”



被称作小孩的黎簇没有像之前在某些人面前百般不愿的反驳,而是乖乖伸手要和人建起友谊的小桥梁。毕竟以多年来览遍网络小说的中二思维来估量,此人宜为友不可敌。



接着黎簇就看到张起灵脑袋以极其微小的幅度晃了一下,听到人回答。



“嗯。”



应该是自带滤镜,这样古井无波的平淡声线都能被少年人觉得像是披挂上了星光月影,似空谷细流汩汩汇入他心底。



黎簇偏着脑袋想了想,将自己那只没人回握而略显尴尬的手伸得更远,一下就抓住了张起灵自然垂在裤袋边的那骨节分明的手。



然后黎簇就碰巧那么一抬眸,就瞥见了对方漆黑深邃的瞳中掀起了点光芒。



“走吧。”



手中的行李被张先生接了过去。


黎簇心里想。


喔。


张大神外冷心热。真他妈带感。




这儿的闹钟就是几个公鸡,自然无过滤的动物声音轻易的把本属懒觉性子的黎簇从被窝里给拽了出来。黎簇只好揉着惺忪睡眼嗒嗒地走下木梯子,又搁沙发上一摊咪起眼来。



吴邪在对面嘎吱嘎吱磕瓜子,看着十分不适应这种作息且顶着两个黑眼圈的小孩忍不住笑了。



“臭小子,都说了就住那么两三天这都快一个星期了,当这儿你家了?”吴邪顿了话音,磕开手里的一个又说道:“还是把小哥当成睡前讲故事机了?”



“不给啊?又不是你讲。”黎簇嘟囔了声,过了那起床的劲后站了起来,跟之前状态十分反差,利利索索地披个外套快走出门。



吴邪没动,只是喊着:“今儿小哥是砍柴去了,你带着东西帮他。”



门口的身影果断倒退,拿起东西就蹦了出去。



刚从屋里厨房出来的胖子端着一盆刚拔完的豆芽,望了渐远的人一眼,无奈地摇摇头说:“这个年纪的孩子追星真可怕,都宁愿打地铺也要逼个话废聊天。”



吴邪说道:“昨晚还进错我房了呢,我说被窝里怎么爬进一小孩。这样下去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



“哪是啊,”胖子否定说道:“那明明整个一烫豆腐。”



“不一样嘛。”



“冷和冰的,小哥能一样嘛?”



“.......”




比吴邪嗑瓜子声更碎的是踩着树枝枯叶。黎簇背着小半箩筐的野菜跟在张起灵后面,紧巴巴地,不然在这深山老林中丢了他还真不一定能找回去。



所以张起灵一直都是走在前面,黎簇暗搓搓地欣赏大神连背柴都这么帅气的背影也不怕被发现,就非常放肆了。



“张大神啊今天我想吃鱼......”



“家里还有牛奶不,唉我应该带几箱过来改善下你们的零嘴。”



“茶快没了吧咱们上镇里去买吧。”



“你在这儿无不无聊啊......”黎簇一想到无聊这个词就怀念手机电脑wifi。其实吴邪早看出来了,故意赶他好几次,可他就是一直死赖着不走。



张起灵典型的问三句回个字儿那种。问完以后张起灵的脚步停了一下,黎簇看到也停了一下,嘎吱嘎吱的声就没了。



“目前不无聊。”



话罢张起灵又走了起来,黎簇也跟着走了起来,嘎吱嘎吱声响着。



五个字。黎簇低头琢磨着,想不出“目前”是个什么意思。但是走神终归是不好的,还是在走山路,以至于张起灵又停下转身面对他,他没发现一闷头撞到人家怀里。



这是很坡的路了,黎簇在上张起灵在下,何况张起灵根本没对这小孩设防,直接被扑倒。忽然大面积地嘎吱嘎吱。



一般来说这压在张起灵上面的人没有被秒杀是很万幸的事了。



特殊的是,即使黎簇慌慌忙忙地爬开还是被张大神的一双手反锁在地面上,动弹不得。



那两筐菜和柴啊,黎簇呲着牙扭头看向旁边。



“我意思是,”张起灵一字一顿地说道:“这不无聊。”



喔,操,意思是我遭人嫌烦了呗。黎簇仰起白皙的脖颈,双眼视线越过张起灵发顶看大树看蓝天白云。这是不在对视范围的极限。



张起灵静默几秒,突然俯下身子伸手环住黎簇。



黎簇原本就冒汗了,现在更虚了,像一湿漉漉的野鹿,疲倦着跑累的身子,面对突然变主动的张起灵觉得茫然和不解。



“大神你、你,咋不起来。”黎簇结巴了。一如刚见面时那样愣着,心绪最繁复起来似乱到极致的线缠绕成最简单、最直接的麻绳,倒是有了点傻气。



“能留下吗。”



张起灵的眼眸之下的火焰燃烧得热烈,几乎快要把表面的冰熔化殆尽。



他最后一个字问得极轻,像一片羽毛翩然落到少年人的心头,内里份量却重得让后者脑袋里有一霎那空白。



黎簇回过神后感觉呼吸有点急促。他莫名想起从前看的重庆森林里面的一句台词——“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



这真的够近了。他平复了下心情。



“张大神,”黎簇扬头凑到张起灵耳畔,说道。



“我早把心留你这了。”



张起灵显然怔住了,随即低下头把那一点距离给填充,吻住少年人的双唇,如蜻蜓点水轻放轻收,却是引起了两人似雷鼓的心跳声。



“好,我保管一辈子。”





————

应该,END?




以下补充:


1、后来,黎簇才憋屈地想,来找吴邪的结果栽在张大神身上了。


2、张起灵怎么可能怕无聊。只是在认识黎簇之后才会更明显地区分无聊与否。


3、哦,你问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那句台词后面是什么?当然是“一个对话过去他们相爱了啊”(bushi



评论(23)
热度(123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ph,史同,欧美,原神都有涉及
凹3的直接搜文章题目同名
wland393990

© 左一 | Powered by LOFTER